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引燃资本市场导火索
2011-03-25 08:43:0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生物产业告别营养不良

发展到一定规模就“长不大”——已成目前中国许多生物企业的“通病”。随着生物产业被定位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自主创新驱动力不足、药品流通体制、药品价格和监管体制不完善以及投融资渠道不健全,这三大产业顽疾有望得到有效化解,生物产业将抢占未来经济的制高点。

高端装备制造业重装突围 龙头企业打头阵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认为,高端装备制造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特征为:技术先进、基本成熟,国内已有相当的技术基础和人才储备;市场空间大,对装备制造业和国民经济能起到支撑作用;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大;处于产业成长初期,成长潜力大;在能源、资源的供给体系方面有足够的保障。 新能源发展路线渐明 光伏产业有望维持高景气

据初步测算,如要在2020年完成非化石能源比例达15%的目标,核电规模至少达到7500万千瓦以上,水电装机规模至少达到3亿千瓦以上,其他生物质能的利用规模应该达到2.4亿吨标准煤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路线图日益清晰,国内风电设备、光伏、核电相关龙头企业,如金风科技、东方电气、天威保变、上海电气等都将迎来利好。

新材料被“催肥” 市场规模有望破千亿

据介绍,新材料是指新出现的或正在发展中的,具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或采用新技术(工艺,装备),使传统材料性能有明显提高或产生新功能的材料;一般认为满足高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一些关键材料也属于新材料的范畴。博览财经主任研究员张雄认为,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只有在这个领域不断进攻、先声夺人,方可成就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节能环保等其他新兴产业在世界经济版图的江湖地位。

新能源汽车下一站:寻常百姓家扶持政策料将密集出台

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希望抓住未来5至10年的机遇,争取到2020年把我国初步建成汽车产业强国。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不存在‘闹粮荒’的问题。陈锡文称,中国政府在保证粮食的供给上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实行四项补贴,实行粮食制定最低收购价格,并进口部分粮食。>>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出版总署将对报刊记者站开展专项治理
陈锡文:中国不会“闹粮荒” 储备粮超2亿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