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引燃资本市场导火索
2011-03-25 08:43:0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通过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10年9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我国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持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与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科技创新与实现产业化相结合,深化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学研结合,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

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引燃资本市场导火索

·【产业篇】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节能环保“蛋糕”做大 六市场欲分羹

该产业主要分为六大类,即节能电力电子设备、低碳减排类公司(CDM)、电厂脱硫、节能建材行业、污水处理及固体垃圾处理和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如置信电气、东源电器、许继电气;巨化股份、三爱富、天富热电;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凯迪电力;双良股份、烟台万华、北新建材;合加资源、创业环保、首创股份;乾照光电、士兰微、三安光电等齐迎利好。

新一代信息技术主打"升级牌"网络"更新"催生更多内需

据了解,“新一代信息产业”将聚焦在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高端软件等范畴。而物联网、三网融合等都并非单一产业,而是包含多个产业及核心技术在内的产业集群,这意味着其中某项核心技术一旦取得突破,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不存在‘闹粮荒’的问题。陈锡文称,中国政府在保证粮食的供给上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实行四项补贴,实行粮食制定最低收购价格,并进口部分粮食。>>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出版总署将对报刊记者站开展专项治理
陈锡文:中国不会“闹粮荒” 储备粮超2亿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