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开幕

2012-04-17 17:4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展会背景:

清真食品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群众民族文化内涵的重要表现,它以“饮食惟良、必慎必择、严格卫生、讲究营养和注重保健”而自成体系,是世界饮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如今清真食品已形成了较大的覆盖面,并以其独特的风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全世界大约有15亿穆斯林,主要分布在中东阿拉伯地区、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中国拥有2000万穆斯林人口和1200多年的清真食品生产历史。据统计,近年来,全球清真食品和用品市场的年贸易额已超过2万亿美元,但中国清真食品和用品企业真正走进国际市场和拥有国际品牌的还不多,多数境外采购商对中国清真食品用品行业尚不了解,很难参与国际大市场。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穆斯林主要聚集地之一,全省超过1/5的人口是穆斯林。多年来,清真食品和用品产业一直是该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外清真食品用品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给中外清真食品和用品的生产商与采购商、代理商与品牌拥有者、投资方和技术方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促进我国清真食品和用品企业的国际化,中国贸促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商定,共同把这一展会培育成品牌活动,定期举办,并且根据中外清真食品用品行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展会的举办,还得到了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等专业机构的支持。同时,阿拉伯国家农工商总联盟、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阿拉伯联合商会等海内外机构也纷纷表示支持本次展会,邀请该地区的采购商和生产商届时参加本次展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解放军“蛙人”训练照公布

俄罗斯趣味沼泽足球赛 满身泥浆欢乐无比

广州军区某装甲团海上编队驾驶训练

合肥传销人员暴力阻法被抬走

精彩热图

山西在建高架紧贴沿线建筑最近处仅0.1米

两男孩溺亡 钓者拒借渔竿救人

世界杯巴西惨败引骚乱 球迷烧国旗公交站泄愤

广州建设大马路一男子持枪抢劫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