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健会与ASHA项目助力武大HOPE护理学院成就国内一流

2012-10-31 17:07:0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健会与ASHA项目助力武大HOPE护理学院成就国内一流

武汉大学-世健会合作协议续签仪式

世健会与ASHA项目助力武大HOPE护理学院成就国内一流

世健会总裁Dr.John Howe向记者介绍Simman 3G 模拟人

“患者”心脏骤然停止跳动,监护显示屏上心率和血压呈现直线,护理人员马上实施紧急护理操作,在采取胸外按压等有效措施后,“患者”终于恢复并说到:“I feel better.”。以上情景发生在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模拟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一个近乎真实的模拟病房内,而目前已感觉良好的“患者”是一台Simman 3G模拟人。

Simman 3G模拟人可以模拟出正常或异常的呼吸音、心音、肠鸣音、人的声音、流血、流泪,通过它可以模拟进行经脉注射、骨髓穿刺、导尿、灌肠等操作,它甚至可以对被注射的药物成分及计量做出准确判断并呈现相应药理学反应。在真实人体很多无法实现练习的护理操作过程,通过它都能完成。

拥有一流的实验室和如此先进的教学设备让武大医学院的HOPE护理学院的师生们不出国门便享受到国际化教育,这项教育由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简称世健会)和美国海外学校和医院项目(American School and Hospital Abroad ,简称 ASHA)的支持。

据介绍,2002年,世健会与武汉大学联合创办了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聘请护理教育专家Marcia Petrini博士任院长,培养现代高级护理人才。世健会与武汉大学在2007年、2009年、2010年成功联合申报了美国国际开发署的ASHA项目,用于建设“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远程教育中心”、“HOPE护理学院模拟实验和研究中心”、“HOPE护理学院综合模拟康复中心”,三期项目总经费为261.12美元。目前第一、二期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受益师生人数达数千人。而三期项目的建成将使护理学院拥有国内护理院校中最好的现代化实验教学环境。

ASHA背景材料

ASHA(American School and Hospital Abroad)即美国海外学校和医院项目, 是属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一个项目,主要为美国的海外院校和医院等机构的发展提供资助。该项目每年申请一次,必须有一家美国本土机构和一个海外机构一起申请完成,竞争较为激烈,批准率仅为30%左右。(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吴江龙)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世健会 武汉大学 护理学院 合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鹤岗旭祥煤矿“7·20”事故:全力救援

《太平轮·彼岸》上映在即 众主创现身发布会

腋毛妹子清纯漂亮走红

迎9·3阅兵式 天安门城楼提前粉刷

精彩热图

法国返还32件大堡子山流失文物回归特展举办 

驻华使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南京玄武警方正式组建警务无人机分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模型首次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