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0-11-08 13:30:5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组织专家对2010年度提出申请的大学科技园进行了评审和现场核查,日前印发通知,认定10家大学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武汉大学科技园榜上有名。 1999年,湖北省按照“一园多校”模式建设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武汉大学科技园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十年发展,武汉大学科技园已成为东湖高新区企业孵化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武汉大学实现产学研结合及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平台,此次被独立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揭开了武大科技园发展的新篇章。

十年来,武大科技园依托武汉大学和东湖高新区,秉承“发挥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产业”的宗旨,不断完善孵化服务体系,构筑了以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主要指卫星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和遥感遥测RS,简称3S产业)为主,物联网、汉语推广、生物医药、光电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为辅的“一主多辅”产业格局,拥有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武汉产业化基地和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研究与开发基地两个国字号基地。

自2000年以来,武大科技园实现产业投资22.50亿元,在园企业累计产值 33亿元。目前,园区拥有各类企业93家,包括瑞士leica,美国Trimble,德国swissopitcs、华硕、南方测绘等国内外领军企业和武大吉奥、武大卓越等发展势头迅猛的毕业企业,园区从业人员近4000人。截止2009年,园区共申请知识产权156项,获批111项,知识产权转化成果111项,转化率100%。园区企业承担“863”重大攻关、火炬计划、创新基金等各类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6项。

此次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既是对武大科技园十年发展的肯定,也对武大科技园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发挥武汉大学的人才、学科和技术优势,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培育高层次的技术、经营和管理人才;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产业化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高校学生实习和实践基地建设,为入园创业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努力建设一流大学科技园,使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成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支撑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创新源泉。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通讯员 张全友)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