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大别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初显成效

2012-09-20 15:31:0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府山连片特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来自省扶贫办、省发改委和黄冈市、孝感市的领导主要对大别山片区的扶贫攻坚情况作了介绍。

据悉,大别山片区、武陵山片区、秦巴山片区是国家确立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同时湖北省将幕阜山片区作为省定片区一并推进。为策应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战略,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启动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验区建设,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红色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的发展目标。将大别山片区定位为革命老区振兴实验区、红色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重要绿色生态屏障区和民生改善先行区。

伴随京广高铁大悟段全线建成、孝感北站即将投入运营,位于大别山西段南麓的大悟县将成为大别山片区中心城区,打造成集行政、商务、旅游于一体的产业新城。

目前,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成效初显,其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农产品加工业、旅游开发和民生保障工作均呈现良好态势。(记者 田靓雯)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各种惊艳金庸女郎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