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近4成火灾由电气线路选择不当造成

2012-06-29 14:44:3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6月2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上半年,湖北省近四成火灾皆因电气线路选择不当或老化短路断路造成。湖北省消防总队长蔡安东介绍,由此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占火灾总损失的六成之多。

据悉,截至6月10日,湖北省2012年共发生火灾1411起,4人死亡、2人受伤,造成直接财产损失达1033.6万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数据都有大幅下降,但今年以来火灾起数环比逐月增加,特别是当前已进入高温、多雨季节,极端天气变化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除了电气线路选择不当等原因之外,全省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不高,也是火灾事故居高不下的另一症结所在。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因违法生产、居民用火不慎、吸烟、玩火等行为引发火灾事故占总起数的30.3%。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唐寅表示,为了提升全省火灾防控水平,今年,全省在消防工作方面加大了人力和物力的投入。截至目前,湖北共建有政府专职消防队117支、公安专职消防队12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10支、志愿消防队2511支;2012年度消防经费预算指标计1.064亿元,较2010年增加了10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蒋晓达)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