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6岁武穴少年脑内入侵寄生虫 半边身子动作无力

2013-07-04 10:38:01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穴少年李晨(化名)突发怪病,半边身子动作无力,经过两年的艰难求医,终于确定了病因:一种叫“曼氏裂头蚴”的寄生虫幼体在他的脑子里安了家。昨天,接受开颅手术两周后,16岁的李晨已经可以正常走路了。

2011年4月,李晨在运动会上做体操时,班主任发现他右侧肢体明显跟不上节奏,走路也往右边跛。从此,李晨一家开始了漫长求医路。

今年5月,武汉长航医院联合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进行疑难杂症会诊,看了李晨两年来拍的脑部CT片子后,专家发现,他的脑部病灶竟然在移动。

这很可能是有生命力的寄生虫,专家判断,以曼氏裂头蚴的可能性最大,建议进行手术取虫。6月上旬,李晨进行了开颅手术,取出了十来个透明颗粒物质,病理化验结果显示,这是“曼氏裂头蚴”虫卵。由于病灶位置太深,残余在脑内的少量虫卵还要用药物继续灭杀。

曼氏裂头蚴是曼氏裂头绦虫的幼虫,主要寄生在池塘里的剑水蚤、青蛙、蛇体内,如果被人吞入,它可通过消化道进入血液,在体内移行,侵犯多种组织器官。李晨是农村孩子,经常直接喝池塘生水,可能是裂头蚴借机侵入了体内,最终落户大脑。

编辑: 于熙 标签: 寄生虫 裂头蚴 身子 体内 少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美丽空姐航班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一工人横遭钢筋穿颅 救治18天侥幸生还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精彩热图

云南到北京的万里接力:救护独龙族烧伤女孩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新疆库尔勒 部分学校放假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布置基本完毕

沈阳一对男女在疾驰出租车窗上玩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