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内外28个道教经团在湖北武当山祈福

2012-10-18 09:03: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内外28个道教经团在湖北武当山祈福

祈福现场

武当大兴600年盛典·罗天大醮暨中国道教第四届玄门讲经17日在武当山玉虚宫隆重开幕。海内外28个道教经团的900多名经师、高功设坛,海内外1100多名道人、嘉宾云集武当山,这是清代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罗天大醮祈福法会。

武当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海内外最大的真武祖师道场。这次庆祝武当大兴600年,来自北京白云观、四川青城山、江苏茅山、山东泰山、江西龙虎山和台湾、香港地区及新加坡等海内外著名道观的28个经团分别在武当山太和宫、紫霄宫、静乐宫、玉虚宫、南岩宫、琼台中观和太子坡设坛场,弘道扬法,醮期从17日到26日(农历9月3日至9月11日)。

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还将开展中国道教第四届玄门讲经活动,主题是“蓄德贵生”,发挥道教养生文化的优势,为民众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罗天大醮是道教斋醮科仪中最隆重的大型宗教活动,是规制最高、格局最大、含义最深、祭期最长的道教斋醮活动。玄门讲经是中国道教协会为推广普及道教知识,阐扬道教教理教义,传承光大道教的一项重要活动。

武当山道家建筑始于唐代,宋、元也有兴建,至明永乐达到鼎盛,后世称之为“大兴武当”,史有“北建故宫,南建武当”之说。

唐代及其以后,历朝不少帝王都是每逢国有大事或大灾,召请道士在宫中或名山宫观设坛建醮。清代以后这种大型道教斋醮活动少见。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