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东湖高新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有条件通过

2012-08-09 14:36:26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关闭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7日,东湖高新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湖北路桥100%股权,并募集不超过总交易额25%的配套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重组是自2011年9月1日《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议》实施以来,国内国资系统首例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的定向增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项目。

湖北联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东湖高新集团成立于1993年,1998年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是中部地区老牌上市公司之一;湖北路桥也是湖北联投集团旗下公司,有着50余年悠久历史的建筑施工类企业。

据了解,联投集团、东湖高新、湖北路桥三家公司为保证重组工作顺利完成,成立了专项财务顾问、评估审计机构等工作小组,项目历时13个月基本完成各项资产重组准备工作,于6月5日将材料上报证监会,7月23日接到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通知,历时仅49天,是近年来审批速度最快项目之一。

东湖高新集团通过本次重组,转型为集科技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城市环保产业三大业务一体的城市运营商和环保产业运营商。湖北路桥的优质资源将与东湖高新原有的园区开发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巩固东湖高新在科技工业园区开发的优势,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盈利能力和长远发展潜力。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东湖高新 资产重组 上市公司 证监会 联投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