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老师去留看打分 睿升学校让5名特级教师"下课"
2011-04-26 14:35:07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相关报道

记者探访睿升“评师制”

5名特级教师被辞退,不管是辞退老师的级别还是数量,在我市高中均属罕见。睿升学校的老师要接受校方和学生怎样的评价审视?如此严厉的评价制度前,老师们感受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访。

给予学生评价权

老师教学戴紧箍咒

22日上午,记者走入睿升学校。教室里,堆满学习资料和书本的书桌前,学生正在认真听课。从表面上看,作为一所市级示范高中,睿升学校和其他学校没太大差别。但讲台上的老师们都明白,自己的教学是否能让学生和校方满意,将直接决定自己的去留。

“我们对所有老师都制定了严格的评价体系。”该校人事办主任章德芬介绍,每年每位教师都将接受“心语平台”、“班主任工作调查问卷”、“教师工作考核评估表”三个不记名问卷调查的评判,其中前两项为学生评价,后一项为校方评价。

记者看到,作为学生评价内容,“心语平台”一项调查要求学生对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12门学科的老师,分别从工作态度、教学重难疑点突破及针对性、习题精选、作业考卷批改、个别辅导、教学效果六大项分别按四个等级打分。而“班主任工作调查问卷”上,更是细致到师生关系是否融洽、是否组织班级活动、是否有责任感等方面。

“教师工作考核评估表”对老师的日常工作评价细化到11个大项、36个分项,其中教学是否听得懂、是否体罚学生、学生成绩提高率如何、板书工整、考勤情况等都在考评之列。

章德芬介绍,按规定,三类评价每学期执行一次,只要老师在其中一类评价中得分过低,学校均会对其进行劝勉谈话。如短期内不见调整,将让其转岗甚至直接辞退。此外,学生平时也可以直接向校长、教研组对任教老师提出意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