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专家提醒:三大类药品需在饭前服用
2011-01-17 10:31:49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临近,加班、应酬……诸多事情让人倍感操劳,身体抵抗力随之下降,各类疾病也趁机来袭。记者昨日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近期大量自行购药服用的患者,该局发出安全用药提醒,以避免市民错误用药。

错误用药中一个常见的情况,就是服药时间不对。据悉,由于大量药品需饭后服用,因此众多市民习惯了吃饭半小时至1小时后再吃药。但是,有一些药物需要空腹服用,否则不仅会使药效下降,甚至起不到治疗作用,这一点却为许多市民所忽视。

需空腹服用的药物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降糖药、消化系统药物和空腹服用生物利用度高的药物。据该局有关专家介绍,以消化系统药物为例,如促胃肠动力药多潘立酮、甲氧氯普胺等,胃黏膜保护剂如硫糖铝、胶体果胶铋等,这类药物要产生保护作用必须使药物充分作用于胃壁,故均应空腹服用。

另外,肠溶片也均需空腹服用,以便药物能快速进入肠道崩解吸收。该局有关专家提醒,市民用药前除了仔细阅读说明书外,最好能向医生详细咨询。

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