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黑龙江省一至八月宏观经济稳定运行

2012-09-27 21:58:52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27日,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初以来,黑龙江省上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战略部署。以“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切入点的投资需求拉动强劲;以控物价、拓市场、惠民生为目的的消费需求持续活跃;以调结构、促转型、保增长为标志的实体经济稳定运行。在全国经济继续呈现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全省宏观经济在缓中趋稳、稳中有升中构筑起逆势上行的增长平台,总体表现出持续稳定、健康的运行态势。

主要体现在,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幅增长、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对外贸易降幅扩大、利用外资增长势头良好、地方财政收支增幅趋缓、金融市场运行稳健、居民消费价格逐渐回落等几个方面。

从整体上看,前八个月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基本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尤其是在全国经济下行的趋势下,工业、投资、消费品等三大方面指标能够稳定增长。这说明黑龙江省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和比较好的。但随着全年逐月总量指标的累计扩大,围绕年初确定的预期发展目标的攻坚难度也在叠加放大。黑龙江省将继续坚持走具有龙江特点、符合龙江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使全省宏观经济继续提速提效,促其进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记者 周慧颖)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宏观经济 黑龙江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