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哈尔滨森林音乐节将于8月18日盛装启幕

2012-08-10 14:05:55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了解到,由市旅游局主办,黑龙江博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平山神鹿国家AAAA级风景区协办的第3届中国·哈尔滨森林音乐节将于81826日在哈尔滨平山神鹿国家AAAA级风景区举办。

本次森林音乐节以“听山·听水·听音乐——让心灵去旅行”为主题,活动突出“让世界充满爱”的理念和思想,历时九天。

据了解,818日的开幕式,将由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倾力出演一场交响乐演奏会,整台节目由天籁之音“交响乐队·清新激昂”、都市之魂“经典怀旧·令人难忘”、感人之旅“现代音乐·欢乐海洋”三大乐章构成。819日的演出将宣传“环保”及“爱”的理念,整场演出以“万物生”为主线,并在社会广泛召集舞蹈爱好者组成千人舞蹈队,演绎“万物生”舞蹈。82022日三天演绎经典老歌,追忆流光岁月,组织达人K歌大赛。82325日三天将有20余支本土前沿乐队轮番献艺,组成流行锋线,传唱经久不息、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民谣和现代流行歌曲。826闭幕式以大型文艺演出为主,邀请流行K歌冠军及优秀选手现场演绎参赛曲目,打造明星专场,由唐朝乐队领衔全场,激情释放“梦回唐朝”,乐队“扭曲的机器”震撼演绎。此外,为期9天的森林音乐节期间,每天都安排了篝火晚会、森林寻宝、家庭趣味运动会、草坪排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趣味活动。

哈尔滨森林音乐节是市旅游局于2009年夏季首创的旅游节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节日”命名的森林音乐节,是我国第一个把森林和音乐艺术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旅游节庆活动,哈尔滨市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举办“森林音乐节”的城市,也为此荣获了中国旅游节庆创新奖。它从创办之初,就几乎拥有了一个“节庆”所应具备的所有元素,节日主题、口号、吉祥物、标识、节旗、节徽、主题歌、营销形象等一应俱全。(记者 周慧颖) 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旅游 森林 音乐节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