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在哈召开

2012-08-03 17:43:2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在哈召开

8月2日,2012(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在黑龙江省会哈尔滨隆重开幕,来自国家商务部、发改委、三省一区(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有关部门、科研院所以及日本国驻中国大使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日中东北开发协会、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新潟县、北海道、富山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科研院校,共计约38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日本日中东北开发协会和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商务厅承办,以开放、务实、创新的理念,突出“深化产业合作,共谱中日合作新篇章”这一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中日高层对话、项目对接等方式,围绕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产业,绿色食品及绿色农业产业,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等几大主题,就推动日本企业参与中国东北三省一区产业建设,开创两国区域间经济合作新局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参会地方政府领导、经济团体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就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业合作等发表演讲。各方一致表示,应以深化产业合作为基础,以互利双赢为目标,全力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地方政府领导人及经济界首脑进行了友好会见,就各自宏观经济政策、产业优势、贸易投资等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增强了理解与互信,为今后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举办了黑龙江省13市(地)与日本参会各县及企业对接交流会,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洽谈;同时,在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产业,绿色食品及绿色农业产业,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产业四场分组会上举办了项目推介与交流会,双方地方政府领导、经济团体负责人、企业家分别进行了推介与洽谈等。

经本次会议主办方协商,确定第十三次中日经济合作会议于2013年在日本新潟市召开。各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的平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全面推动双方贸易与投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2012(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