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文化节隆重召开

2012-08-03 17:43:2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文化节将于8月25—27日在“黑龙江省宝玉石产业基地”东宁隆重召开。本届文化节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协会主办;由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宝玉石商会、黑龙江省玉石工艺协会协办;东宁县人民政府、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东宁县宝玉石协会承办。

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是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建设的,现已完成投资4亿元,建设了占地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东宁宝玉石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产业基地”投资建设了珠宝检测鉴定中心,实验室面积100余平方米,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能够检测和鉴定各种宝石、玉石、钻石及贵重金属。哈尔滨海关在“产业基地”设立的宝玉石进口保税仓库,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能够为进口俄罗斯宝玉石提供转关、清关和保税服务。目前,东宁口岸已是中国北方唯一被国家批准可以进口钻石的口岸和东北三省唯一进口钻石、宝石、玉石的专业口岸。已吸引50余家企业从事俄罗斯、朝鲜、蒙古及国内新疆、辽宁等地宝玉石毛料的贸易,通过购买矿权、参股经营和合作开发,控制了俄罗斯、蒙古、朝鲜等国家9个宝玉石矿的毛料经销,建立了稳固的毛料供应链条,半年内已有200多吨毛料交易记录。省长王宪魁在东宁视察时鼓励东宁建设中国北方的“玉门关”。

建设“产业基地”,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俄经贸合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 “进口抓落地、出口抓加工、合作抓延伸、贸易抓转型”战略,推动中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计划在“十二五”期末招引4000家经销企业和加工企业入驻,年吸引200万人前来观光和旅游,实现销售总额100亿元、利税2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文化节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