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永恒的爱—俞明青大提琴音乐会《伏尔加专场》

2012-08-01 15:58:1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配合“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举办,8月4日,伏尔加庄园特邀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明青教授携手多位青年演奏家为哈尔滨市民带来一场以“永恒的爱”为主题的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届时哈尔滨市民只要持伏尔加庄园大门票即可欣赏到世界级的大提琴演奏。

身在哈尔滨也能与世界级演奏家零距离接触,甚至能得到他的亲自授课。伏尔加庄园将再次上演大提琴室内乐的华彩乐章。

听众在8月4日音乐会后可参与“伏尔加之夜”各项活动;8月5日“大师课”后可观赏伏尔加庄园30多座俄式经典建筑奇观及音乐展览、品尝美味的俄式大餐、欣赏伏尔加艺术团精彩的俄罗斯民族歌舞演出、参与游船快艇等项目。

8月5日上午俞明青教授将从大提琴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内外艺术交流比赛谈起,结合多年深厚的教学经验,为大提琴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发掘新人、培养后备力量。

俞明青,1956年出生于中国青岛。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室内乐团团长,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常务团长,中国大提琴协会会长。

1980年公派赴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学习深造。1983年获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大提琴一等文凭,同时荣获以比利时国王陛下名誉颁发的大提琴最高等文凭及室内乐最高等文凭。曾多次举行独奏音乐会及室内乐音乐会,同时多次代表国家率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团赴欧洲各国及美国进行演出。并多次应邀赴香港、澳门、台湾、欧洲以及美国等音乐学院进行讲学活动。

在已举办的三届中国大提琴比赛中,分别荣获第一名的三位选手均为俞明青教授的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俞明青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