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欲深夜报复同事看走眼 无辜路人被捅死

2015-05-28 13:23:56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警方调查,他是被人“错杀”的

此时,另一路侦查人员在排查监控、走访群众时,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穿着甩帽衫的男子和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曾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警方反复甄别,发现所有线索均指向两名男子—张某(26岁,河南籍)和王某(19岁,安徽籍)。

案发44小时后,这两名男子在网吧被抓获。审查的结果令人吃惊,邱某是被“错杀”的!原来,张某一手“导演”了这起伤害案,原本要找自己的同事泄愤,谁知却看走了眼,错杀了无辜的邱某。

“邱某很冤,实际上,两名嫌犯要对付的并不是他,只是认错了人。”泉山公安分局翟山派出所的民警说,张某与饭店的同事曾发生矛盾,在厮打过程中吃了亏。张某对此心怀芥蒂,一直想找机会报复。

王某是张某的网友,本是一家网吧的网管,喜欢浏览网上的暴力内容,崇拜影视中那些开着豪车、跟着随从的“老大”,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风光。网聊时,张某又吹嘘自己在徐州是“混黑社会”的,不少黑道大哥都和他“称兄道弟”。这让王某非常羡慕,一心想跟着张某打出一片天地。

“敢捅人吗?”“敢!”“下手狠不?”“狠!”张某对王某的回答很满意,他接着告诉对方,“你的背景太干净,这样的话老大们都不会愿意带你玩。得有案底,得干点事出来,也算是有了入行的‘投名状’。”

在张某的唆使下,王某磨刀霍霍,决意拿到入行的“投名状”。而张某则乘机抛出了与他有隙的那名同事,“我给你物色了个人,你去砍下他的一个手指,但不要弄出人命。”

唆使网友报复同事,双双被捕

案发当晚,张某、王某躲避在饭店附近的暗处,等着同事出门,然后伺机报复。恰在此时,被害人邱某与朋友李某下了出租车朝孟庄附近巷子走去。因为天黑,张某一时看走了眼,指着邱某的背影告诉王某,“个子高的就是”。

王某于是就尾随着两人来到租房处,趁其不备对着邱某的后背就是一刀。听到邱某惨叫后,正拿钥匙准备开门的李某回头相助,三人厮打在一起。打斗中,邱某被刺中数刀。

后王某见对方两人,怕纠缠下去自己难脱身,于是就拿着刀子乱舞一通后逃走了。躲在暗处的张某,看到呼啸而来的救护车,特意跑去案发现场查看“仇人”的伤势,结果发现目标弄错了。其慌乱中打电话给王某,“捅错人了,你赶紧跑吧,我们也不要再见面了。”

“导演”这起伤害案、教唆他人的张某和实施者王某,均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捕,目前案件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对于两人故意伤害的罪名,警方表示,嫌犯主观上并没有杀人的故意,其当时只是打算教训一下同事,却误把被害人当成了目标,所以才认为该行为是造成严重后果的故意伤害。

编辑:刘婧 标签: 张某 邱某 王某 男子 李伟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