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庆市低保等十类群体免收殡葬费

2014-11-02 16:22:48 来源:大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近日,很多老年人打来电话,咨询有关殡葬费减免事宜。

10月23日,让胡路区广厦小区的刘先生来电说,他是享受低保人员,听说像他这样条件的,百年之后减免殡葬费,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咋减免?又减免多少?

带着这个问题,24日,记者来到市民政局,采访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不仅低保人员享受殡葬费免单,免单还涉及其他几种特殊群体,概括起来就是,困难和特殊群体享受丧葬费的“四项免单”。

10类群体殡葬费免单

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去年,市政府8号文件出台了新规,对城乡困难和特殊群体免收殡葬四项基本服务费,免单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家庭人员及老会战职工等10类群体(见附表1)。

表1

大庆市低保等十类群体免收殡葬费

民政局工作人员指出,其中提到的“城乡优抚对象规定的20类人员”,是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优抚待遇人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精彩热图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