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东三省首家大肠癌研究所落户哈医大

2012-08-23 14:33: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第二届中国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中青年专家学术大会暨第一届哈尔滨国际结直肠疾病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期间,东北三省首家以结直肠癌诊断治疗及科研为一体的医疗中心及科研机构——大肠癌研究所落户哈尔滨医科大学。

据悉,大肠癌包括结肠癌、盲肠癌、直肠癌、肛管癌,其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常见的十大癌症之一。为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促进区域大肠癌基础研究,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肠癌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所下设多个基础研究室,主要承担的任务包括围绕大肠癌进行预防、诊断、治疗及科学研究。

据了解,该研究所除了将致力于推行更具有协调性的以大肠癌为基础的多学科癌症治疗程序外,也将关注焦点放在加强医疗技术的研究、培养更多临床科研人员与专家以及加强对人们预防癌症的教育与宣传。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