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47名林业工人“组团”发旅游财

2012-08-23 14:33:43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7名林业工人集资入股购买电瓶车、小火车和自行车,在景区从事旅游服务业。阿城区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使该区林业局近1400名林业工人中的400多人成功转型。

阿城林业局下辖9个林场,共有1360名林业工人。近年来,由于阿城区加大自然环境保护力度,完全停止了对森林的砍伐作业。面对林业工人收入减少现状,阿城区林业局加快林业经济转型,大力发展旅游业,先后开发了金龙山(横头山)旅游度假区和松峰山、吊水壶、金水河等旅游景区景点,带动林业工人向旅游业转移。

阿城区林业局除在景区、景点、宾馆服务等方面安置了大量林业工人外,还积极动员林业工人参与旅游配套服务。日前,该局47名林业工人以股份制的形式,集资137.5万元,购置了两辆小火车、10辆电瓶车和80辆双人自行车,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据阿城区林业局局长姜希德介绍,他们将在景区内加大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通过建商亭和商品一条街,带动林业工人通过入股的形式,从事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等经营。在金水河景区辟建7处开心农场,为游客提供采摘、餐饮等服务。同时通过深度开发旅游产品,建金龙山矿泉水厂、滑雪场、高尔夫球场和大型宾馆、商服,争取用3年时间,使林业工人全部转型从事旅游业,做到“一人两岗”:即身为林业工人,拿一份工资或退休金,从事旅游业开辟第二岗位再赚一份钱。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