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俄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游览二战遗址遗迹

2012-08-15 14:25:4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届中俄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孙吴主题夏令营活动,14日在黑龙江省孙吴县正式开营。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以“阐释和平、传递友谊、促进发展”为主题,以国际青少年间历史、文化、体育、艺术交流活动为载体,共有来自中俄双方的近80名青少年参加。

14日上午,中俄青少年在二战遗址遗迹体验区——“胜山要塞”,进行了以攻占胜山要塞为主题内容的实景演出,演出融素质拓展与历史教育于一体,让两国青年在互动表演中“铭记历史,携手未来”。在胜山要塞的密林中,中俄青少年合唱《国际歌》为实景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为回顾历史,文体互动,深化友谊,共绘发展等4大板块,包括游览孙吴县二战遗址遗迹、祭扫烈士墓、中俄青少年文艺汇演、中俄青少年体育竞技等13项内容。

据了解,此次中俄青少年主题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由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孙吴县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主办。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夏令营 遗迹 遗址 游览 中俄双方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