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瞎子岛八大看点
2011-07-21 09:13: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瞎子岛八大看点

黑瞎子岛八大看点

远眺俄罗斯教堂

“黑瞎子岛景区的最大特色,是东极文化、民族文化、两江文化、边境文化相统一。”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刘显富说,这里是祖国最早迎来太阳的地方、赫哲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两条中俄界江的交汇处,鱼类资源丰富,又可体验“一岛两国”,是全国稀有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黑瞎子岛的总体定位为“神秘的界岛、魅力的东极”。黑龙江省拟将其打造为“异国风情和北国风光的体验地,中俄文化、旅游、商贸的平台”。

依托黑瞎子岛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黑龙江省旅游部门推出了1至4日游等多条旅游线路。游客抵达抚远后,可以参观抚远县境内的黑龙江鱼展馆、三江湿地展览馆、白四爷庙、莽吉塔古城遗址、正阳对俄贸易大市场、抚远西山公园等景点。

游客从抚远前往黑瞎子岛的游览线路为:抚远县(抚远镇)——乌苏镇“东方第一哨”——太阳广场——俄罗斯兵营旧址——湿地公园——北大荒生态园——中俄黑瞎子岛交接纪念地(259号界碑)——只有一户人家的乌苏镇,欣赏自然风光,体验边陲风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