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男婴患病父母拒援情愿等死 谁有权力为孩子选择生死
2011-07-21 09:05:17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父母拒援情愿等死

爸爸说:30万还不一定能治好

实在不行就算了……把钱留给别的孩子

网友报警强制要求救治引争议:

谁有权力决定病童是否要救治?

7月9日,一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上海市仁济医院外,一名来自四川农村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以下简称“胆闭”)的男婴正露宿街头,而他的父母却拒绝了爱心人士和医院的帮助,宁愿抱着孩子“等死”。当晚,就有网友赶赴现场并表示愿意捐钱捐物来救治孩子。然而,参与救助的网友却陷入尴尬:孩子家长仍坚持放弃治疗,并拒绝送孩子去临终关怀医院的建议。在网友多次报警坚持下,病童近日再次被送进了医院。

谁有权利决定病童是否要救治、如何救治?谁来出面解决“拒援”尴尬?

“把钱留给别的孩子”

“胆闭男孩”何顺治只有9个月大,他的父母是来自四川珙县的普通农民。今年4月,何顺治由父母带着希望从四川带到上海看病,并住进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做完胆囊引流手术之后,他的病情曾短暂好转。尽管医生曾告知需要肝移植才能根治,但在高达十几万的手术费面前,小顺治的父母还是决定出院。随后,小顺治病情加重,家长又让他住进了重症室。然而数天后因感到无力承担费用,他们再次决定放弃治疗。

但在上海仁济医院,经过摇篮网的“爱心妈妈”多方奔走,终于让何顺治在7月2日第三次住院。不过,由于治疗几度停顿,何顺治已经形成败血症,情况危急。在医生讲解病情后,何爸爸第三次决定放弃,并对“爱心妈妈”们表示“把钱留给别的孩子吧”。

据了解,2010年四川珙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为5640元。何爸爸告诉记者,自己去仁济医院求助时,身上只有一千块钱,将来孩子治不好,他们夫妇都要留在上海打工把以前欠的钱还上。“医院说要先治疗败血症才能决定是否移植。这些要30万,而且30万还不一定能治好。这个小孩能救就救,实在不行就算了。”何爸爸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蛟龙"深海传奇--专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