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抵御耐药性 哈尔滨市举行“世界卫生日”活动
2011-04-08 17:50: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抵御耐药性: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就无药可用”。哈尔滨市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向全市医生发出了科学用药、合理用药的倡议,呼吁医患共同抵御耐药性。这是记者在当日哈尔滨市举办的“世界卫生日”活动上获悉的。

4月7日,哈尔滨市医药卫生部门及全市部分医院在安静、共乐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等宣传活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蒋力学为安静社区就诊的患者进行了关于耐药性的专题讲座。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8万人死于抗生素滥用,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活动中,哈尔滨市卫生局提出,全市广大医务人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把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从医生手中开出的药既安全又合理;市民要提高自身对抗生素的认识,走出抗生素的使用误区,了解抗生素的副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抗生素。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宝森)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