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清明小长假成消费高峰期 三天“刷掉”9亿元
2011-04-07 16:21:1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清明小长假成为市民集中消费高峰期,刷卡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消费习惯。据中国银联统计数据显示,4月3日至5日3天,黑龙江省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到126万笔,跨行交易金额达到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1%和66.67%。

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气温大幅回升,更多市民抓住难得假期外出游玩、购物,加上商家促销、换季消费,以及装修、家电等市场迎来旺季,黑龙江省假期消费呈现“火爆”局面。

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刷卡消费高速增长,说明消费者用卡意识增强。此外,我国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对银行卡普及应用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中国银联提醒消费者,在刷卡消费过程中,既要注意安全更要保持理性。消费者刷卡时要注意核对账单金额与消费金额是否一致,还应注意收银员刷卡次数及自己输入密码的次数,如果刷卡及输入密码次数在一次以上,持卡者应及时查询,以免出现损失。同时,消费者应保留好发票或购物小票,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权。此外,持卡者应客观评估自身收入和消费水平,避免办理过多的信用卡,造成超期拖欠,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本人办理房贷、车贷等其他金融服务。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高星)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