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闽台祖地,老家固始”根亲旅游推荐会在河南固始举行

2013-09-27 13:52: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闽台祖地,老家固始”根亲旅游推荐会在河南固始举行

9月27日,作为第五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闽台祖地,老家固始”根亲旅游推荐会在河南固始举行,来自来自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福建、浙江、北京等省市的海内外宗亲代表300余人与会。

当日,河南固始县旅游局在展位前,发放根亲旅游线路,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对固始寻根游、生态游、休闲游等欢乐健康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河南固始县旅游局局长李新堂介绍说,举办此次旅游推荐会就是充分利用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的影响力,全面宣传固始,推介固始旅游项目。并通过“闽台祖地,老家固始”这一主线向海内外宾朋展示老家的魅力。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县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亿元。旅游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中原侨乡”固始位于河南省东南端,豫皖两省交界处,北临淮河水,南依大别山。古为番、蓼、蒋等国,东汉光武帝封大司农李通为固始侯,至今已2000多年,楚相孙叔敖、唐初“开漳圣王”陈元光、唐末闽王王审知、民族英雄郑成功、靖海侯施琅、著名植物学家吴其濬、爱国华侨陈嘉庚、在卢沟桥事变中打响对日作战第一枪的民族英雄金振中祖籍地均在固始。

固始作为历代中原人南迁的肇始地和集散地,历史上有四次大规模移民南迁,其后裔又渐次播迁至台港澳及菲律宾、马来西亚、欧美等地。因此,造就了“台湾访祖到福建,漳江思源溯固始”的根亲文化现象。改革开放以来,先后有闽、粤、台港澳等15个省(市)区,东南亚和欧美13个国家70余姓宗亲代表不远千里万里纷纷前来固始寻根谒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记者 向明超)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根亲文化 旅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驻华使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南京玄武警方正式组建警务无人机分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模型首次揭幕

山东青岛:动物降温有高招

精彩热图

北工大校花撞脸林志玲

“入伏”第一天全国各地开启烤炉模式

入伏第一天 各地冬病夏治忙

北京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炎热持续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