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东站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

2012-12-10 21:28: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10日,郑州东站新兵运输首发仪式成功举办。郑州市副市长张学军、驻郑州局军代处主任吉维新、郑州警备区大校李国基、郑州东站站长余效月、党委书记刘治华和客运副站长杨延明出席了新兵运输首发仪式,副市长张学军做重要讲话。

仪式结束后,站内广播向入伍新兵送祝福,伴随着舒缓的音乐,179名新兵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郑州东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站台层。

据了解,这是该站投入使用后首次服务运输新老兵工作,他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新老兵运输工作有序开展。该站成立了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与驻郑州东站军代处共同制定本站新老兵运输工作方案,细化干部责任岗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新老兵购票、进站、候车和乘降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运转、客运、上水和中牟站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将老兵乘车或中转换乘安排及时纳入客运日班计划,加强与军代处联系沟通,为新老兵始发、中转换乘提供便利。认真落实“五部一局”关于新老兵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进站上车、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措施,设立军人售票窗口、军人候车区和进出站绿色通道,张贴临时引导标牌、标志,充分运用广播、标语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加强站内宣传引导,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体,积极做好站内外新老兵候车、进出站及乘降引导工作。

此外,该站针对冬季突发恶劣天气等情况,制定应急作业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雨雪天气下新老兵乘降运输安全。(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晶晶)

编辑: 马原 标签: 郑州东站 新老兵运输工作

精彩热图

雪上的舞蹈

南京"鸟爷"环保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