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铁路局新浪官方微博更名为“郑州铁路局”

2012-11-01 17:40: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从10月31日起,郑州铁路局新浪官方微博“中原铁道与您同行”更名为“郑州铁路局”。

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维护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局自2011年以来,

相继在新浪网、腾讯网、新华网和人民网开设了官方微博,其中腾讯网、新华网和人民网官方微博的名字为“郑州铁路局”,只有新浪网官方微博的名字为“中原铁道与您同行”。为统一管理,方便查询,更好地服务出行旅客,郑州铁路局决定自10月31日起,将新浪官方微博“中原铁道与您同行”更名为“郑州铁路局”。

据了解,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开通以来,坚持以坦诚、热情、及时、透明的工作态度,以“快、准、实”的工作原则,动态发布信息、注重解疑释惑、倾听社会呼声、改进服务工作,精心搭建了铁路与社会交流沟通的快捷通道。根据网民和旅客的实际需求,还开展了力所能及的失物寻找、旅程设计、酒店预订、公交查询、公益传播、温馨接力等延伸服务,使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从容。

为增强官方微博的实用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铁路、感知铁路,该局还适时策划了“随手拍铁路,体验新石武”、“郑州东站公交终极攻略”等微活动,倍受网友追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也因此被国家行政学院评为2011年度百强政务微博、被腾讯网评为2011年度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第一名等荣誉称号。(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余青)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郑州铁路局 官方微博 更名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