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澳紧盯中国推百万富翁签证 投500万澳元获居留权

2012-11-01 17:27:42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11月24日起,澳大利亚将实行一项新的签证项目,即“显著投资者签证”,即为在澳大利亚投资超过500万澳元(约3200万元人民币)世界富豪发放居住签证。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这一“百万富翁”签证主要是瞄准中国,而且将吸引大量的中国富翁。

据报道,申请澳大利亚“显著投资者签证”的唯一条件就是需在4年里投入500万澳元的核准投资,如州及国家债券、澳大利亚私人公司或由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所监管的管理基金。

澳大利亚已为此签证项目在全国设立财务咨询师,为申请者设计投资方案。咨询师们认为,他们会遇到很多来自中国的签证申请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富翁进行海外投资。

德勒会计事务所的马克怀特说:“(这一签证)会引起很多人的兴趣。光是中国人就可将这一签证项目挤爆。”普华永道预计,中国有6万名超级富豪,他们拥有超过16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资产。

作为对“显著投资者”的回报,澳大利亚政府在居住要求上也做了调整,即投资者在4年时间里,居留时间可原先规定两年缩减到160天。比起10年前,这一政策给这些商业大亨更多的弹性。

报道称,澳大利亚当局担心海滩文化对中国富人构不成足够的吸引力,便使出一些带有迷信色彩的文化作为“杀手锏”。 “显著投资者签证”项目下的永久签证类别标号为“888”,迎合了中国人认为“8”代表财富的心理。

澳大利亚麦格里私人理财部门主任露辛达陈表示,麦格里已经接到很多中国人的咨询。他们向公司询问与此类签证相关的金融计划及投资建议。

德勒会计事务所预计,澳大利亚政府一年将为投资500万澳元的大富翁发出700份签证。(朱晓磊)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签证 百万富翁 中国富翁 中国富人 杀手锏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