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省儒学文化第二届“儒商论坛”在新郑召开

2012-10-28 15:11:0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 27日,记者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办公室获悉,第二届“儒商论坛”在新郑龙泊圣地隆重召开,河南省儒学会执行会长王廷信和儒商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及委员单位共60人参加。

本次论坛期间,邀请解放军信息大学肖占中教授讲解“国际形势与中国安全”、郑州航院甄进忠教授与企业家们分享 “孔子思想和现代企业管理”,并阐述孔子思想和对现代企业管理有什么意义?并告诫企业家们要运用儒家思想来经营和管理企业,这样才能使企业长久不衰,立于不败之地。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对企业是难得的一次机会,明白了如何用孔子思想来管理企业。

儒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其倡导的义利观、人生观、价值观及遵循“义利之辨”、“见利思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仁者爱人”的道德准则,在几千年前就被应用于商业经营实践当中。

省儒学会执行会长最后总结中指出“今天两位专家,运用不同的理论,为企业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儒商文化是经过历代儒商的成功实践不断总结出来的,它本身就是一种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如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进一步将儒学智慧和儒商文化贯穿于经贸往来之中,构建诚信和谐社会,是当代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记者马守国)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