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课改成功受关注 先进理念当推行

2012-10-28 15:11:0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课改成功受关注 先进理念当推行
会议现场

课改成功受关注 先进理念当推行

栾川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王留鉴做报告

10月25日,“洛阳市2012年高中课堂教学改革现场会”在栾川召开。会上,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课改模式受到了高度评价与积极推广。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经权,栾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振峰,栾川县副县长张志民,洛阳市教育局教研室书记王志奎等出席了现场会,来自全市65所高中的校领导、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等共计230余名教育同仁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王留鉴在会上作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报告,着重介绍了该校在新课改探索中所形成的独特模式以及经验、成果和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在“以改革促发展”的课改理念的指引下,该校探索出了“诱思探究二五二”课改模式,制定了具有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学特色的“说课议课”制度。

与会人员针对王留鉴校长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发言代表纷纷对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教改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学习其先进的模式,结合自己学校的特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经权充分肯定了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课改实践成果,指出课改是教育生产力,号召全市教育战线以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为表率,积极投身教研教改。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课堂聆听教改课,并观摩教师备课室与“说课议课”活动,与该校教师面对面直接交流探讨课改经验。

据悉,2012年,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荣获“洛阳市高考优胜单位”、“ 洛阳市高中管理优秀单位”和“洛阳市特色学校”等三项荣誉。其中被授予“洛阳市特色学校”称号的在洛阳市只有两所高中。 (记者王皓萍)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