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汝瓷将赴法国卢浮宫参展

2012-10-28 15:11:0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汝瓷将赴法国卢浮宫参展
图为参展汝瓷精品跳刀葫芦。

10月25日,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廷怀汝瓷非物质文化创意园董事长李廷怀受邀将携两件新烧制的汝瓷精品赴法国卢浮宫参加当代中华陶瓷国粹艺术展。

为更好的展现中华陶瓷文化,促进中国陶瓷艺术的国际交流,11月8日至12日,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上海市委宣传部和法国国家艺术行业联合会、法国文化宣传部、法国国务秘书处联合在法国卢浮宫举办“当代中华陶瓷国粹艺术展”。经过陶瓷专家的严格推选,主办方精心选择了20位当代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的40件代表作品参加展览交流活动。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汝瓷专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首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廷怀因其在陶瓷烧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被选中。

李廷怀介绍,经过严格筛选,他已选定两件汝瓷精品参展,分别为高36厘米、宽25厘米的跳刀葫芦瓶和高21厘米、宽33.5厘米、径17厘米的折肩钵。

据了解,李廷怀将于近日赴北京参加系列活动后转赴法国卢浮宫参展。(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桂焱炜 石丰周 王军民)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