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开封“千人书菊”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2-10-18 17:24:2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开封“千人书菊”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河南开封“千人书菊”现场。向明超摄

河南开封“千人书菊”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颁发证书。向明超摄

10月18日上午,在河南开封大学体育馆内,920人在长卷上共同书写“菊”字,刷新了世界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当场宣布,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书法课。

上午10点,开封大学体育馆内盈满阵阵墨香。一排排桌子上工整的铺放着空白的宣纸长卷,前来参加“千人书菊”的书法爱好者们携带着自己惯用的毛笔和印章、印泥等文房用品,他们年龄层分布不一,从业范围广泛,从退休职工到在读学生,上到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小童,或在低声切磋书法,或在凝神琢磨字帖。体育馆二楼传来童声阵阵,是一群学生在诵读有关菊花的诗词。整个活动现场颇具文人气象。

在书法爱好者们书写结束之后,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当众宣布了认证结果并颁发证书,她提到,“本次参加‘千人书菊’活动的有效人数为920人,打破了以往575人的纪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书法课”。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完成的书法长卷将被妥善保管,用于博物馆等展览陈列。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开封大学 千人书菊 吉尼斯纪录 书法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