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师大校园吉尼斯大赛寓教于乐
2011-05-16 15:09:4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5日,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胆识,河南师大举办了第二届校园吉尼斯大赛,来自17个院系的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刷新了该校包括“吃香肠最多”“憋气时间最长”等107项校园吉尼斯纪录。

学生搞怪天马行空,项目创意五花八门

在比赛筹备期间,参赛项目由选手自行提出,只要不具有危险性,并通过选手的努力可以实现,都能得到校园吉尼斯认证委员会的认证,成为挑战项目。挑战者可以挑战已经确立的纪录或项目,也可以天马行空自创参赛内容。只要挑战者挑战成功,便可载入校园吉尼斯荣誉册并获得认证证书和奖品。

挑战项目中有“引体向上”等需要技术和力量的项目、有“嗑瓜子最快”、等和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也有“两人三足”等团体协作项目。

“你一分钟能吃多少根火腿肠?”作为整场校园吉尼斯比赛的压轴戏,吃烤肠现场围了几百人。一位参赛同学打趣的说:自己仅仅是觉得很好玩就报名了,况且现在也中午了,比赛的同时也能填饱肚子。

挑战自我,我们乐在其中

作为大众项目,呼啦圈的比赛吸引了许多同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王霄希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任元元,已经汗流浃背的连续转了3个小时,仍不分胜负。最终以几分钟之差险胜的王霄希,在结束的时候还再说“我觉得自己还可以转更长。”

体育学院大四的选手李梦尧,一人创立了包括“倒立双手交叉弹次数”、“托马斯旋转圈数”在内的四项纪录,成为本届比赛保持纪录最多的选手之一。“我只是想在毕业之前留下一点记忆,来证明我曾经的辉煌。”他说。

寓教于乐,重温红色经典,培养开放思维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本届吉尼斯大赛主题定为了“重走长征路,挑战极限我先来”。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10个赛点,都以“飞夺泸定桥”、“延安会师”等红军长征路上重要历史事件为名字,每个赛点除了张贴出比赛项目和要求,还详细介绍了本赛点所代表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它们在党的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和意义。

“党史普及很重要,活动主题的设定目的在于,让当代大学生学习红军战士不畏生存艰险、创造生命奇迹、挑战生理极限的精神。”活动的主办方、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笑声说。

“大学不仅要教知识,更要授之以渔教方法,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和创新意识。校园吉尼斯大赛让同学们在报项目的同时,发散思维,玩的过程中,展现自我个性。”丁笑声说,“小小的一张证书比不了模范和先进的奖状,但却是对学生个性发展最好的肯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姚静)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