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工商局与工商银行河南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10-11 14:35: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10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与在郑州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努力为河南省各类创业主体提供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刘卫星表示:工商行与工商局,同为服务工商发展的职能部门,合作由来已久,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未来五年,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将与河南省工商管理系统携手共进,在信息共享、注册验资、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努力为河南省各类创业主体提供“四大支持”:

一是融资支持。在符合国家信贷政策、制度的前提下,为创业人才创办市场主体提供注册开立、经营管理、投资、融资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二是产品支持。针对不同创业主体的金融需求,加快创新“网贷通”、“小企业账户卡循环贷款”、“中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等融资产品,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

三是高端服务支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财富规划报告、产品组合设计、金融顾问、专属理财产品等高端金融服务,并为工商系统员工提供银行卡、网上银行、个人贷款、贵金属买卖、理财等全方位的个人金融服务。

四是信息支持。为各类创业主体办理验资和工商注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优先为工商验资账户的企业提供新开户套餐服务。

刘卫星还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围绕河南省创业人才市场主体,近两年累计提供融资支持超过80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和贷款总量增长了5.2倍和7.4倍;围绕扶持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向河南省106家大型商品批发市场内的10多万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经营类贷款300多亿元,贷款余额两年增长了35倍。目前河南省各类市场主体已达264万户,其中创业类市场主体总量居全国第六位,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均居中部六省第一位。

“工行工商同命运,共创共享共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的共同努力下,谱写共赢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董冬唱响《领航的灯》

图揭老外眼中东方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