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正式启动

2012-04-14 12:39: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正式启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河南省数万家小微企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明媚的阳光。4月13日,伴随着春天的轻快脚步,河南省银行业2012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在郑州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花团锦簇,纷至沓来。河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常务副省长李克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做重要讲话,并与省政协、省金融办、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局、银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103家小微企业代表一同参观河南省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展板,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南银监局组织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展板集中展示、媒体报道、营业场所宣传、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积极扩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等的宣传,主动向广大小微企业普及金融知识,主动介绍有关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特色流程和扶持政策,主动拉近银企距离、深化银企合作,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使河南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真正成为为小微企业释疑解惑的“咨询师”,成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化解小微企业资金供求矛盾的“调解员”,实现银企互利互惠、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近几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河南银监局不断加大金融“扶小支小”工作力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2011年河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增幅27.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5.49个百分点,增幅在全国排名第8位,较上年提高了17个位次,进步度居全国第二。河南银监局和河南各银行业机构将以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为契机,通过评价表彰、对接辅导、银企交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正面宣传银行业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各项举措和良好成效,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推广微小贷款业务和扫街式金融服务,打造全新小微企业信贷文化,进一步加快推进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转型,为支持河南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实习记者 王亚楠)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湖北:小微企业授信需占总数六成以上

宁夏银行业启动小微企业宣传月

徐守盛强调金融业要服务实体经济小微型企业

海南省农信社九大创新产品“给力”小微企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小微企业 河南银行

精彩热图

探秘沉睡千年的庞贝古城

那些孩童时迷茫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