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铁路局开展暑期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2-08-30 11:14: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郑州铁路局开展暑期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青年志愿者为出行的旅客讲解结核病预防的科普知识。

8月29日,郑州铁路局在人流密集的车站广场,开展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暑期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一线的30名青年志愿者分散在售票处、候车厅等处为出行的旅客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结核病的特征、旅途预防、工友得了肺结核我该怎么办等科普小常识,增强大家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和技能。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也充分利用视频、卫生宣传栏、电子显示屏、闭路电视和广播等宣传手段,开展结核病知识宣传,并在“旅客阅报栏”内更新摆放结核病知识宣传读本供旅客阅读。

据了解,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者人数和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铁路作为大众化的公共交通工具,人员流动巨大。此次,为期72天的全国铁路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直接收益人群将达1.27亿人次。(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汤本)

编辑:于姝楠 标签: 郑州 铁路局 结核病 防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航为急病旅客返航 出动升降车接旅客下机

六小龄童在成都大学演讲:美猴王的每个动作都有据可循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别人家的老板!奖90后轿车 年终奖堆成山

精彩热图

惊艳全球的四川女孩生活照曝光:只给自己打70分(图)

吴昕遭遇极品前任 被盗号曝多张与前男友亲密照

西北“城乡文化列车”上的浓浓年味

洛阳老人住房遭"误拆"没赔偿 废墟上被建商品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