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青河县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2011-03-23 14:35: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青河县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青河县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2011年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青河县大力开展预防控制结核病宣传活动。青河县的医疗机构,为了保证结核病人能够得到正规的治疗,县疾控中心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要将有肺结核症状的可疑患者和肺结核病人转到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统一的检查、治疗和管理。并安排人员定时送医送药,讲解结核病治疗预防的方法和政策。

当天青河县疾控中心主任阿勒努尔;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瓦哈普,专程前往今年2月纳入青河县结核病体系的乔瑜家中,了解乔瑜的病情并为他检查身体送医送药。同时在青河县商贸城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还派出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

结核病患者乔瑜感激的说:我从今年1月确诊时十分担心不知道该怎么治疗,要花费多少钱。青河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我的情况,给我讲解结核病,告诉我国家对结核病治疗的政策。还定时来了解我的情况,送医送药,所以我非常感谢国家政策,感谢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

据悉,我国规定,普通肺结核患者可在定点医疗机构获得免费治疗和检查,同时卫生部正在与有关部门一起,制定一个新的结核病防治五年规划——《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届时,我国将健全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进一步明确各类医疗机构在结核病防治中的作用;切实落实各项结核病防治措施,加强对医疗机构转诊率的监督。此外,还要加强对公众及患者的宣传教育,提高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规范治疗率。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陈志明)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情况答问
人民日报:13亿人口发展中大国正在社会变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