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联合利华宝洁领涨日化品牌 将陆续提价5%-10%
2011-03-23 10:39:2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继护肤品和化妆品提价后,记者昨天(22日)获悉,宝洁、联合利华、纳爱斯等日化品牌也已经先后下发了提价通知,提价幅度在10%左右。

“去年以来上游原料的上涨已经使得身为下游的企业进入了调价周期”,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昨天向记者证实了提价消息,他表示,日化行业原料大部分是石油副产品,国际油价涨到100美元以上,洗涤用品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价格已涨了六成,塑料包装也涨了六七成,肥皂等产品要用的植物油价格也涨了五成以上。无机类原料涨幅在40%-50%。另外,国内油价上涨还增加了运输成本。

“今年外企开始享受国民待遇,税收增加了教育附加费和城市建设费两项”,曾锡文告诉记者,以洗发水为例,增加了1.2%左右的税率。曾锡文称,公司一直尽量控制成本,目前公司高层出国会议都选择视频或电话会议的方式,以此节约成本,公司也尽可能将此次出厂价平均涨幅控制在10%以内,不过也不排除未来因成本上涨而继续涨价。

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昨天一直未接听记者电话,但昨天有消息确认,广州等地多家商场表示,一个月前就陆续收到了宝洁的飘柔等个人洗护品牌涨价通知,有的是口头的,有的是书面的。还有立白、纳爱斯等,几乎涉及所有的知名品牌以及大部分的洗涤用品品种,涨幅达到了5%至10%。各类产品将分批分时进行不同程度的提价。

北京华堂商场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商场已经接到了联合利华提价通知,包括奥妙、金纺、旁氏、力士四大品牌,零售价于4月1日开始上调;不过暂时还未收到宝洁提价信息。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13亿人口发展中大国正在社会变革
稳定是“幸福大厦”的地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