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汝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完成造林面积2.96万亩

2012-08-06 21:29: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6日,记者从汝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汝州市共完成造林面积2.96万亩,抚育和改造面积1.26万亩,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林业生态建设任务。

汝州市林业局按照河南省林业厅下达的生态建设的目标任务,在大峪、陵头、临汝镇、寄料等乡镇规划造林2.75万亩(其中退耕还林0.9万亩),主要树种有侧柏、麻栎、刺槐,截至今年4月31日已全面完成了省厅下达的造林任务;2011年省厅下达该市退耕还林配套荒山造林2000亩、后续产业造林7000亩、退耕中幼龄林抚育3000亩、低质低效林改造4000亩的目标任务。汝州市林业局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该市庙下、陵头、大峪三个乡镇规划了以杜仲、核桃为主的经济林基地,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通过河南省林业厅的检查验收和国家局的复核。同时,该市制定了以风穴寺景区为主的绿化规划,圆满完成了风穴寺林场5617亩公益林的抚育任务。

在今年的工作中,汝州市实施高标准工程化造林,对位于该市骑岭、陵头、杨楼境内的县乡级道路进行工程造林,以种植国槐、柳树、大叶女贞为主,完成道路绿化15.8公里。新成立林业专业合作社1个,完成林下经济产值300万元。结合市场形势,今年上半年育苗面积达2274亩,其中用材林834亩,经济林459亩,绿化树种981亩;同时加大了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的培训,编发病虫害测报知识等基础知识和防治方法,编发森林病虫情报5期500份;本着“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保证防火期内24小时昼夜值班,高火险天气领导带班,使年森林防火受灾害率控制在了0.2‰以内。(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杨增涛 张铁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汝州市林业局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