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朱风暴:齐派画风下笔有(组图)

2012-07-12 14:08:5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朱风暴:齐派画风下笔有(组图)
朱风暴先生(左)和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一起
 
朱风暴:齐派画风下笔有(组图)
朱风暴先生画作《放生》
朱风暴:齐派画风下笔有(组图)
朱风暴先生画作《一塘和气》.
画家朱风暴是正宗的齐派传人,他是宋保臣先生的入室弟子,宋保臣先生乃是中国画坛的泰斗齐白石的真传弟子。

做为一名佛门中人,朱风暴持戒修行、淡泊名利、忍辱精进。他拜访画坛名师,谦虚好学,取长补短,使得画技日益精湛。朱风暴当过兵、做过工、从过政、经过商,然他却一直在花鸟画的墨海中默默耕耘。多年来他潜心研习,勤奋创新,习古而不泥古,形成了自己绘画风格。其作品在国内外己见影响,许多人争相收藏。

朱风暴把佛理融入画意,他的画中处处蕴含禅机。他的画既有齐派的简洁老辣,又添加了许多自己的新元素,“三笔定位”的蜻蜒画法、“水中鱼”、梅花w花蕊画法等已成为了他独特的画风。他的画,给人一种别样的雅静,能让看画人的心情顿时悠闲神怡,让人有所感,有所悟。

他的画作“一堂和气”,运笔自然、墨气淋漓,构图有新意。加上自创蜻蜒的点缀,使整幅作品生气盎然、情趣无暇。“金玉满堂荣华富贵”之作,瓶中盛开的牡丹、游动的金鱼,相映成趣,呈现出吴(昌硕)、齐(白石)二派的风格与特征。

其小品用三支简洁的薄棒,随意挺立,用一只蜻蜒落在其上,更显画意及神韵。妙品“洁玉幽香”更是构图奇峻、笔到墨到、花香如画,简练的刻画出梅花的风韵与傲骨和精神。

朱风暴吃穿简朴。他常说,吃饭就是为了挡饥,只要有饭吃就行,不必在意好坏。只要有衣挡寒就行,不在于豪华破旧。他时常把在吃穿方面省下来的钱物用做帮扶他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熊一波)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