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师大学子支教支农过暑期

2012-07-11 18:45: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师大学子支教支农过暑期
河南师范大学助农惠农调研实践队在十里铺村开展支教活动

“老师,大学什么样啊?”“老师,你都教我们什么啊?”“老师,我想学舞蹈”……近日,在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小学,一群三四年级的孩子围着新来的老师——河南师范大学“助农惠农”调研服务队队员闫记红问个不停。

7月初,期末考试刚结束,河南师范大学“助农惠农”调研服务队便来到了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村,15名队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支农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一到便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这是我第一次讲课,有点紧张,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了原先计划好的课程,” 闫记红说,这次支教让她收获颇丰,“我之前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名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老师,这次支教让我圆了上讲台的梦想,也锻炼了我的专业能力。我喜欢孩子们可爱、稚嫩的脸庞,真想以后留在农村。”

此次“助农惠农”调研服务队分为支教组、支农组和志愿服务组。支教组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村里的果园、养殖场成了支农组调研学习的“练兵场”;志愿服务组则活跃在村里的多个角落,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据悉,今年暑期,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中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共有40支社会实践团队约万余名实践队员奔赴实践地,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兴农、文化调研、教育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按照 “按需设项、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和“就近就便、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工作原则,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服务群众、增长才干。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