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汝州大项目成为经济提速强力引擎

2012-07-06 16:41:3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一场及时雨给汝州大地带来了清新和活力,而3个超亿元项目就在这一天同时在汝州市开工建设:河南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100万箱中成药项目、河南天锦实业有限公司威德邦2000万平方米高档瓷砖项目、河南华丽美陶瓷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平方米瓷砖项目,3项目总投资逾12亿元,为汝州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1至6月份,汝州市招商选资工作成效显著:共引进区外资金项目56个(其中续建项目19个),项目投资总额207.9亿元;合同利用区外资金180.4亿元,实际利用区外资金43.5亿元,其中1至5月份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1052万美元,位居全省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之首。

今年,汝州市委、市政府把对外开放和大招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重新修订出台了《汝州市招商选资鼓励办法》、《汝州市招商选资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要求每个乡镇、街道和市直委局等单位至少完成一个亿元以上项目,行政村至少完成一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对完成亿元以上项目的单位奖励50万元,完成千万元以上项目的奖励5万元,多引多奖,上不封顶。

完善机制,优化环境。为促成项目落地,汝州市成立了项目引进洽谈与落地“零接触”、项目审批“零接触”、体制改革与环境整治、项目服务与监督评议、项目用地储备5个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和解决项目落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制度,每周五向该市委、市政府两办报告招商选资工作进展情况。完善“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对外”政务运行机制,突出服务和效率,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汝州市制定了项目回访工作实施方案,由分包项目的市领导带队,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回访小组,深入项目单位走访调研,为客商解决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回访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客商解决实际问题110多个,营造了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目前,第五届中博会签约的投资9.9亿元的无渣轨道大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福建华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的温泉国际度假圣地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酒店客房、温泉接待中心主体工程计划201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中国高能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的高端阀门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建成;宁波新乐电器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汝州市新乐电器开发项目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近期可全面开工;投资5.6亿元的杜仲种植示范园及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东森投资机构有限公司投资2.35亿元的申通物流汝州分拨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大项目的集群落地开工已成为汝州市经济提速的强力引擎。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鲁建玺)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