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汝州:规范医疗市场秩序持续“亮剑”

2012-07-06 16:41:3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秩序,持续保持打击无证行医的高压态势,汝州市卫生局再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对该市市区富民一街已注销诊所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为该市“亮剑”行动再添新战果。

7月3日傍晚,汝州市卫生局局长徐洪波带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快速出击,对该市市区富民一街进行检查,为保证此次行动取得突击效果,所有执法人员集中保存通讯工具。在一无证诊所检查时,发现该诊所标示已经换成“某某超市”字样,营业人员反复说诊所已经关门好多天,绝对没有任何执业行为。执法人员对其再次重申了非法行医的危害后正准备离开,监督人员发现桌子上放的书里面有3张处方,中药柜后面放有自动煎药机1套,就当即对其填写停止执业活动意见书,下达了取缔公告,暂扣其医疗器械。

执法人员在检查另一家无证诊所时,该诊所标示已经换成“某某保健部”的字样,该保健部负责人说没有从事医疗执业行为,执法人员发现屋内有医疗器械一套,桌子抽屉里放有处方130余张,在事实面前,该保健部负责人不得不承认有违规医疗行为,监督执法人员就当即对其填写停止执业活动意见书,下达了取缔公告,暂扣其医疗器械及处方。

据了解,当天晚上,汝州市卫生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3名、执法车辆9台,依法查处有违规医疗行为门店4家,下达取缔公告4份,暂扣药品1箱、自动煎药机1套、医疗处方138张。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孙东彪 陈建明)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