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县举行“春蕾计划”捐赠活动

2012-06-09 17:32:2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南潢川县举行“春蕾计划”捐赠活动
捐赠留影

六月的光州大地,草长莺飞,生机盎然。6月7日中午,地处潢川县江家集镇最南端的第五春蕾小学的校园里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全校师生正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远方的贵客——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公司的领导和员工的到来。当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这些远到而来的客人不顾旅途劳累,亲切的和老师、孩子们打着招呼,搬运带给孩子们的礼品。此次活动的领队——新纪元汽车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刘岭女士,向校长不断询问着孩子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然后,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捐助仪式,公司领导向受捐助学生代表赠送了文具、球拍、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向“春蕾计划”捐助对象的两名女童每人捐助500元现金。孩子们接过礼物后,非常感动,并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报答叔叔阿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为了让这里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城市儿童过六一的快乐,公司领导专门请来了组织游戏活动的专家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游戏。他们从全校学生中选出了80多名学生,玩起了“花开花落”“夹气球”等集体游戏。孩子们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游戏的快乐、生活的美好和与人间真情的温暖。

其实这已不是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他们。从2004年开始,每到六一儿童节前后,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公司的领导,都会带着员工或着车友会的爱心人士,不顾路途遥远,不计劳苦奔波,千里迢迢来到潢川县第五春蕾小学,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并以捐款、捐赠图书、衣物等多种形式,表达着对孩子的爱心。他们还从中选出家庭最困难的十名女童,联合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的爱心帮扶。不仅帮助她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还会资助她们到大学毕业。八年以来,在这座从郑州到潢川第五春蕾小学搭建起来的爱心桥梁上,他们不知往返了多少次,但每次来这里,他们都只吃自带的方便面,从不在学校或学生的家里吃一餐饭。近8年来已累计捐赠钱物近10万元。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又要踏上返程的路途了。在孩子依依不舍的眼神中,这些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人们和师生一一道别。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孩子们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一路平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 张恒 黄士亮)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河南 潢川县 春蕾计划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