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着力引领干群创先争优

2012-05-24 14:59:3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年来,河南省潢川县紧扣“做推动科学发展的先锋队,当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排头兵”这一主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抓住“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考评”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引领全县干部群众奔赴发展经济的主战场。

深化思想教育。该县通过集中领学、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习杨善洲、李文祥、李林森等先进事迹活动;组织学习调研、走访慰问、夺旗争星、先进人物事迹宣讲等活动;以黄久生、杨怀清、吴天玉、严辉飞等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人,激发争创热情;广泛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91周年,以组织征文、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唱红歌、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为载体,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党员普遍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受到了洗礼。

转变干部作风。该县扎实开展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活动,将承诺践行作为创先争优活动见实效、惠民生的落脚点,建立审查承诺、通报承诺、督促承诺落实等机制,实现了党员承诺常态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约1.5万名党员参与到走访慰问、联系困难群众、便民服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帮扶贫困学生等各项具体活动中。尤其是通过“下基层、大走访”等活动的开展,营造出“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争优秀当先进的激情,树正了为民、务实、清廉之风,树立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多办惠民实事。该县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主导作用,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惠民实效。先后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89支,设立先锋岗、示范岗260个,建立党员责任区151个,有5634名在职党员参与六城联创、治安巡逻、送科技下乡、义务诊疗、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活动386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674件,惠及6万多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胡晓川 潘勇)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