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马守政:用大爱为176名孤儿撑起一片天

2012-05-23 14:53: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马守政:“将爱心事业进行到底”

据唐河县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唐河县现有孤儿、残疾儿童1787人。其中,孤儿1352人,残疾儿童435人。在分散供养的1352名孤儿中,属父母双亡的440人,父亡母嫁的416人,父母同时失踪的377人,其他情况的33人。目前,在马守政的唐河正昌儿童福利学校读书的孤儿已有176人。

“从现在运行看,176人每年需花费100多万元”,就现有积蓄,这很让马守政为难。再加上眼下社会保障机制还不尽完善,学校配套设施还需进一步改善,导致马守政收养孤儿的善举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名句,其博大的爱心和宽广的胸怀,历来被世人广为传颂和赞扬。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福利学校的坚持和发展,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助。176人,1787人,马守政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社会各界更应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助、关心、支持马守政的这项慈善爱心事业。

歌曲《爱的奉献》中唱到:“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爱能使寒冬变得温暖,爱能使世间万物复苏,爱能使世界更加和谐,爱能使世人温馨和善。马守政所从事的不就是天底下最灿烂的爱心事业吗?!

在今年召开的唐河县第十届政协第五次会议上,针对唐河县的孤儿群体供养问题和全县人口超过16%的老龄化问题,马守政精心撰写了《关于筹建唐河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议》的提案,这一课题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教养孤儿,关怀老人,扶助弱小,呵护未来”,马守政决心把他的爱心事业进行到底!全社会需要更多的像马守政那样执着从事爱心事业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 尚连云)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

毕业照"民国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