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2011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隆重举行
2011-06-22 21:37: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隆重举行

蔚然壮观滔滔黄河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场面
 
2011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2011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隆重举行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宣布观瀑节开幕

2011年6月22日上午10时,由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和济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年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在黄河小浪底大坝西侧隆重举行。为期20天。活动内容众多,节目精彩纷呈。

小浪底风景区是大坝落闸蓄水后形成的一个高峡平湖式的特大型风景区。景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区域内形成了中国北方最大的水面,面积有300平方公里。  

从2006年起,每年的6月中旬至7月中旬,河南省旅游局都会在小浪底风景区举办观瀑节。黄河调水调沙的场面气势磅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观瀑节期间,小浪底风景区将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美食节、黄河“流鱼”节、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景区还将启动“红色旅游月”活动,推出留庄英雄民兵营、“杜八联”、陈谢大军黄河渡等红色景点,引导游人“走红色线路,观七彩瀑布”。

据介绍,根据黄河防总要求,每年6月至7月小浪底水库都会实施以每秒4000立方米左右的速度进行调水调沙,形成高200米、宽500米的人工瀑布,蔚然壮观。其间,库区水位将下降30米左右。由于水流速度快、库区水位落差大,展现出滔滔黄河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场面。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自建成之日起,发挥了显著的防洪、防凌、减淤、供水、灌溉、发电等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成功打造出风光秀丽的小浪底旅游风景区。小浪底工程建设及运营期间,两岸人民特别是洛阳、济源人民为工程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迫切希望通过依托小浪底旅游景区迅速改变生产、生活状况,不断提高两岸经济发展水平。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大黄河旅游年”,黄河旅游已成为国家战略。将小浪底旅游风景区打造成为万里黄河最具特色的亮丽风景线,成为中外游客期盼和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和著名旅游品牌,进而持续带动周边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也成为洛阳、济源人民的共同期盼。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小浪底旅游极为重视,省委卢展工书记视察洛阳时专门就此提出要求,洛阳市人民政府、济源市人民政府对发展小浪底旅游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全国各主流媒体纷纷表示要加强对黄河小浪底旅游的报道和宣传。在此背景下,依托小浪底调水调沙工作,举办小浪底观瀑节,大力挖掘和发展小浪底旅游正当战略机遇期,提升形象、树立品牌。

本届黄河小浪底观瀑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依托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以观瀑节为龙头,充分挖掘小浪底工程文化、黄河文化和河洛文化,以“观瀑黄河小浪底,游历中华母亲河”为主题,进一步展示黄河小浪底壮丽秀美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不断将黄河小浪底观瀑节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山水旅游节庆品牌。

下一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由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牵头,洛阳市、济源市两地政府参与,共同组建黄河小浪底旅游集团,对黄河小浪底旅游风景区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宣传、统一营销,努力将黄河小浪底旅游风景区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小浪底旅游品牌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品牌,进一步带动两岸旅游和经济的发展,使黄河小浪底这一国际旅游品牌景区惠及两岸人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实习记者 郑凌忻)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