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郑州居民医保门诊规定病种 新增3种

2012-09-13 10:49:4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现状已有多项保障措施

“我省将会尽快出台详细规则。”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说。采访中,记者得知,在这个政策出台之前,我省事实上已对新农合的大病患者作了一些保障。

王耀平说,去年年底,省卫生厅出台了新补偿方案,方案特意把重大疾病首次纳入保障对象。规定称2012年1月1日后,如果一个参合患者住院一次性花费超过6万元,那么,省卫生厅会将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按相应级别医疗机构扣除起付线后,按80%的比例给予补偿;对住院一次性花费超过10万元的参合患者,则按90%的比例给予补偿。此外,新补偿方案再次提高了慢性病及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费用补偿比例: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特殊病种的大额门诊治疗费用,按不低于70%的比例补偿;Ⅱ期及以上高血压病、冠心病(非隐匿型)等慢性病门诊治疗费用,按不低于60%的比例补偿。

此外,今年8月初,全省医改会提出,今年我省要全面推进尿毒症、儿童白血病等8类大病保障工作,并将肺癌、食道癌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同时,我省还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救助范围从低保户、五保户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等困难群体,将资助他们参加医保,并提高救助水平,取消医疗救助起付线、稳固提高封顶线,进一步提高他们自己担负那部分医疗费用的救助比例。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病种 居民医保 失代偿期 门诊治疗 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